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张成良教授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8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的通知》(鲁教师函〔2024〕4号),鲁东大学文学院张成良教授、初等教育学院韩延伦教授、数学与统计科学学院刘伟教授成功获评2023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入选数量并列省属高校第三位。

张成良,博士生导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传播学专业负责人,中国新闻史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专家,山东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新闻传播科学》等期刊编委。先后在《现代传播》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持5项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人文项目和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学术成果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在教学研究方面,张成良教授提出主题教育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强调主题引领、思政带动的学术指导与教学实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主讲的课程《纪录片创作》2023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实践课程,同年被评为山东省思政示范课。曾荣获山东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山东省教学创新奖1项。曾获评鲁东大学人才引领工程、鲁东大学最美教师等称号。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基石。文学院坚持守正创新,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学院的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文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杰出教师的引领作用,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优秀教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学院 撰稿:刘文文 钱佳欣 审核:张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