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习总书记刚调研过的城市给文学院寄来了感谢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9

近日,中共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共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北正街社区总支部委员会致信鲁东大学文学院,信中对文学院编导本2202班陈岱民同学在2024年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当地社会实践、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陈岱民同学于寒假期间在社区参与基层治理、政策宣讲及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雨雪冰冻灾害,陈岱民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湖南省常德市委、共青团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委倡议,挺膺担当,积极投身参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表现突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了青春力量。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丹阳街道办事处特向文学院寄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陈岱民同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对文学院树立正确导向、为党培养人才的教育引领工作表示了由衷感谢,并热情邀请学院师生来到武陵区,感受当地风土人情魅力。陈岱民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能为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光荣的事,今后他将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不断提升自我、服务社会,吸引更多的青年朋友共同投身基层建设。

常德位于湖南省西北部,是一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被誉为“川黔咽喉”“洞庭粮仓”。2024年3月19日,习总书记到常德考察调研,在历史文化街区常德河街欣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详细了解了常德老城街道修复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察看了各种特色小吃、当地特产和特色工艺品,并强调要把丝弦、高腔、澧水船工号子以适当载体传承好利用好;在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了当地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了秧苗培育和春耕备耕进展,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亲切交谈,强调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家乡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常德人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一直激励着陈岱民同学,让他不管在哪个年龄段,都满怀着志愿奉献的精神。而进入鲁东大学之后的学习和锻炼,又更加激发了他投身志愿服务、挥洒青春力量的豪情。

今后,文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政府、社区的双向合作,积极鼓励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在基层工作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基层建设输送青年力量,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文学院 撰稿:刘文文 钱佳欣 审核:姜峰)

150084

据了解,武陵区是湖南省常德市的中心城区,常德又是一个什么地方?让我们看看央视是怎么说的:

(附央视新闻《常德,好灵醒》

让我们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瞰常德:

(附央视新闻《习近平在湖南常德市考察调研》新华社《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瞰常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