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师范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特别节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7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而师范生则是教师队伍的后备军,为进一步加强文学院师范生教育,引导师范生筑牢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系好新学期第一颗纽扣,3月6日,文学院于南四教学楼106、108教室组织师范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特别节目。

直播中,山东省多位优秀教师代表以及教育专家分享了为人、为学、为师的独到见解与感受,阐释了新时代教师以及师范生践行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的教育家精神。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多,通过对教育思想理论与奉献服务精神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教师这份光荣职业的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的内涵。接下来,文学院师范生们也将进一步在学习中铭记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教育从业者。(文学院 撰稿:钱佳欣 王斐 审核:姜峰)